学校首页
首页  师资队伍  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于海瑞

     


    于海瑞,男,汉族,196710月生,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潍坊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现任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教授,荣获潍坊市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潍坊市农民工之星 等称号,多次被评为潍坊学院优秀教师。

    兼任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生导师、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天津农学院硕士生导师、泰国清迈大学兼职教授、山东动物学会理事、山东水产学会理事、潍坊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理事、潍坊市工商联执委及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发展咨询顾问等职。

    主讲《水产养殖学》、《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水产健康养殖领域,围绕构建水产养殖绿色产业链进行顶层设计,开展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创新研究了银鲑苗种繁育、营养调控技术、多联疫苗制剂、智能养殖装备及工艺技术,构建了无公害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开创了陆基RAS、离岸海洋网箱及大型工船接力养殖新模式,攻克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加快补齐我国水产养殖业的短板,多项成果获转化推广。尤其是采用创新技术,在潍坊、济宁、泰安、日照、淮安等地规划建设千亩规模的现代设施渔业科技产业园优质三文鱼产业链示范基地,在青岛、烟台、大连和俄罗斯远东打造海上牧场,转化成果着力在补齐短板上实现新突破。利用举办泰山学术论坛、技术推广会议等方式培训基层渔技人员、养殖户和带动就业2万余人,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承担山东省莱州湾海洋动物健康养殖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银鲑鱼健康养殖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47篇;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5项;授权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软件著作权18件,参编译著1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