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红色故地忆往昔,传承精神念初心----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及政治生日活动

       2023327日,生物与海洋学院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到坊子炭矿博物馆、坊子博物馆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在炭矿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到地下深处,探寻红色遗迹。井下体验馆由近代德国建的竖井及历史矿道改建而来,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参观提升、排水、通风、绞车等煤矿工作流程。继续前行,地下矿道中一座座铜像则越来越让人气愤,一幕幕似乎都在诉说着德日侵略者对我国劳动人民的压榨。但是,“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矿工团结起来,共同抗争,终于在1948年使坊子煤矿重新回到人民手中。在坊子博物馆我们则进一步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坊子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坊子也进入了历史新纪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质量稳步提高。

  今昔对比,深知今天的幸福中国来之不易。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同过一场政治生日,更能让大家从中汲取到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立足自身岗位,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