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生物与海洋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讲活动

313日,学院在8414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宣讲活动会,此次活动采用自学与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学院分管领导主持,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科研诚信宣讲员们分别宣讲了《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通知》、《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等多个相关文件,着重解释了科研失信行为的范围及具体表现,并强调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所面临的惩戒措施。

会后,我院参训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肩负起高校科研人员使命和责任,在科研工作中追求真理、坚守科研诚信和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文化氛围,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封佳丽/李颖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