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生物与海洋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11月进行的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2023218日公布比赛成绩,我院2019生物科学专业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取得参加本类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田皓韦,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抽取选手生物学科高中学段一等奖!

单艺璇,获推荐选手生物学科高中学段一等奖!

贺兰雪,获推荐选手生物学科初中学段三等奖!

王雨晴,获抽取选手生物学科初中学段三等奖!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大学承办,全省50所师范类高校5.9万余名师范类学生进行了校级初赛,随机抽取1116名选手参加省级预赛

生物与海洋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部65名学生参加了校级初赛,12名学生分别进入高中学段和初中学段决赛,1名学生进入一专多能决赛。在20225月中旬举行的校级决赛中,单艺璇和贺兰雪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分别获得高中和初中学段推荐选手资格进入省决赛;田皓韦和王雨晴同学在6月底进行的省抽取选手比赛中获得抽取选手资格进入省决赛。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录制比赛视频并通过系统上传。固定题目比赛于2022117-9进行,随机题目比赛于1113-14进行。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而举行的。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生物与海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并参与组织了校级初赛和决赛,王汉海、张淑芝等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一起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和赛事延期等多种不利情况,认真研究教材、通读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探究过程、精心准备讲稿课件、反复试讲训练,本次优秀成绩的取得,既是教师、学生辛勤劳动的回报,也是对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基本教学素养的检验;既促进了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也为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课程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