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2022年第7次)


831日,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于恬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许瑞瑞、王晓燕、孙海燕、张淑芝、李永顺参加学习,许瑞瑞、张淑芝会上做交流发言,黄本玉副书记参加学校会议,会后进行了自学,并提交了交流材料。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于恬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深入反映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政治智慧、求真务实作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真学之、深悟之、笃行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凝结着时代精华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于恬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汇聚起生物与海洋学院“团结奋进高效”的强大力量。要精心组织安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都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宣讲宣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黄本玉在交流材料中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许瑞瑞在交流发言中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通过不断学习,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过硬工作作风,要学以致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实际成效。

张淑芝在交流发言中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更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永顺/图:孙海燕)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