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2022年第3次)

    4月21日,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党总支书记于恬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黄本玉、许瑞瑞、王晓燕、孙海燕、张淑芝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体党员重要政治责任。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指示精神,把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必修课,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回顾总结我们党管党治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经验,可以看出,党的事业之所以能有今天巨大的成就,与之始终重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视要求党员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密不可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正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广大党员更要把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广大党员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保证。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直写在中国共产党章程里,毫不动摇、从未改变,展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能够帮助广大党员坚持理想追求,能够保证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根本标准,广大党员只有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好、贯彻好,才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侵蚀。  

会议要求,本党总支全体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使之铸入思想深处、融进血脉灵魂。自觉做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群众观念,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做到全心为民服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必须懂得,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必须始终不懈地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要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真正做到用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真心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党总支,更要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推动学院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文:孙海燕/图:孙婷婷)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