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2022年第1次)

    3月17日,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于恬主持学习,中心组住校成员黄本玉、许瑞瑞、孙海燕参加学习,王晓燕、张淑芝线上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即: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要求。讲话发表三周年以来,不断指引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封校管理的环境下,要认真做好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组织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贯穿在实际工作中。住校教师要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辅导员天天进学生宿舍,摸排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暖心服务。尤其是要高度关注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志愿调剂和就业面试等方面的需求。任课教师要利用课程思政手段,承担一定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师生一心,坚定必胜信念,争取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图:冯永永,文:孙海燕)



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生物与海洋学院
通讯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935